笑話大全

銅錢眼里

伙同秦檜謀殺岳飛的奸臣張俊,平素十分貪錢,積累了大量家私。因為有財有勢,誰也不敢得罪他。一次,宋高宗趙構宴請群臣,叫演員們在旁說笑話,以助酒興。有個演員自稱善觀天象,只須用渾天儀一照,就能看出誰是哪顆星下凡,但又說:“用渾天儀不方便,也可用大銅錢來代替。”大臣們紛紛要他看一看自己是啥星。演員便摸出一個大錢,從錢眼里對準人,一個個照過,一個個說星。輪到張俊時,他窺視很久,說是看不見星宿。大臣們催他細看,他看了一會便認真地說:“真的看不見什么星宿,只見張王坐在錢眼內!不信,請你們自己看。”大家猛然領悟到演員的用意,便哄堂大笑,把張俊鬧了個面紅耳赤。

 

真主也有求于我

阿凡提當了喀孜后,在他身后溜須拍馬的人逐漸多了起來。他們為了辦成自己的事,便把阿凡提吹得天花亂墜。一天,有個人對他獻殷勤道:“阿凡提,今天夜里我做了一個夢。夢見真主在向一群如花似玉的仙女贊美您。”
  “噢,是嗎?”阿凡提往腦門上拍了拍說:“看來,真主也有求于我嘍!”

 

有藥不吃

有個醫生病得很重,臨死前在床上大喊:“如果有好郎中能把我的病治好,我有家傳長生不老藥酬謝,如果他吃了,長命幾百歲!”

 

簡雍趣諫

天氣干旱,蜀主劉備下令禁止釀酒,凡釀酒者要處以刑罰。有個官吏在某家搜索到釀酒
器具,人們建議把某家同釀酒者一樣處以刑罰。劉備正在考慮。簡雍沉默不言。
此時,一個男人正在大道上行走,簡雍連忙對劉備說:
“那人要做奸淫婦女的丑事,為什么不捉起來?”
劉備說:“你怎么知道?”
簡雍答道:“他有淫具,正與有釀具者一樣。”
劉備大笑,令人赦免了那有釀酒器具的人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ke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